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常州市第四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 作者:常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管理员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9

清明将至,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抚慰先烈英魂,同时为了让同学们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激发中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8日上午,常州市第四中学组织学生和部分党员代表前往澄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由团委书记徐阳主持。

松柏交翠,鲜花吐芳,进入陵园后,同学们肃立在澄西先烈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追忆往昔艰难革命时光。国歌毕,全体师生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礼毕,学生代表向先烈敬献花圈,初一(1)班芦荟同学代表全校学生英烈献词,四中学子将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党的教诲,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在芦荟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拳在烈士陵园内重温学生誓言,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荣、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志向。

宣誓完毕后全体师生绕澄西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圈,瞻仰纪念碑,并参观澄西县烈士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安静的陈列在馆内,皆为前辈们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忆往昔峥嵘岁月,初心永挚,后继有人。通过这次祭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常州四中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弘扬英烈精神,牢牢握住手中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常州四中供稿 撰稿:刘昊 摄影:刘昊 审核:韩树红)

DSC01368.jpg

DSC01374.jpg

DSC01390.jpg

DSC01382.jpg

DSC01436.jpg

DSC01443.jpg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