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常州市第四中学“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
  • 作者:学生处(徐秋娅)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首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苏教法函〔2019〕3号)及常州市教育局、武进区教育局的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现将法治教育宣传周的相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6日——12日

二、活动主题: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

三、组织领导:

成立学“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长:沈  

副组长:王福生、刘晓光、裘高飞、韩树红

 员:何晓忠、张  苇、方海琴、徐秋娅、古奇峰、关  旸、狄海芬、徐阳

 敏、蒋  旭、许亚萍、蒋艳、全体班主任

四、主要活动及安排:

(一)方案制定

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宣传周的活动和启动仪式方案。(时间:4月30日--5月5日 负责人:徐秋娅)

(二)具体活动及安排

1、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时间:5月6日 负责人:徐秋娅)

2、开展“五个一”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1)召开一次法治教育的主题班会

结合各班实际,围绕法制教育主题,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召开一次法治教育的主题班会。(时间:5月7日  负责人:全体班主任)

2)举行一次法治主题的升旗仪式

举行一次法治主题的升旗仪式,并做主题演讲《法律伴我成长》(时间:5月6日 负责班级:七1班)

3)学唱一首法治歌曲

利用音乐课的时间,学唱法治歌曲《成长在法制的阳光下》。(时间:各班音乐课 负责人:魏银丽 吴洁琼)

4)观看一部法治教育片

利用晨会课时间观看法治教育片《法治中国》第六集 全民守法。(时间:晨会课 负责人:各班班主任)

5)编辑一期法治手抄报

学校开展一次法治手抄报的评比活动,班主任安排学生利用五一假期,编辑一期法治手抄报。(时间:五一假期 负责人:各班班主任)

3. 开展检校共建活动

学校联合经开区法院,走进法院,观摩一次庭审,体验法治实践。(时间:5月10日 负责人:韩树红 徐秋娅)

4. 丰富法治教育形式

   利用思政课,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培养学生法治思维能力,在情境中学法、用法。(时间:思政课  负责人:思政教研组)

(三)总结成果

1.学校认真总结本次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成果,及时推广在本次活动中涌现的典型和创新做法。

2.学校将根据各班活动的组织情况和完成质量,评选出校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一等奖、二等奖若干。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是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的重要载体。各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保障学生及时了解并广泛参与活动,提高活动实效。

(二)广泛发动,全面参与。围绕主题,通过充分的宣传发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以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切实将法治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三)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各班要充分体现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需要的原则,力求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生动,内涵丰富。

(四)务实高效,完成任务。各班要根据学校方案及要求,及时、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每项活动的方案、过程性材料以及活动成果,请及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

 

                                                                      学生处

                                                                      2019.5.5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