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关于举办常州市第四中学首届中考原创性命题比赛的通知
  • 作者:常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管理员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2-23

各位老师

  命题能力是教师评价素养的重要体现,为推动我校教师深入研读教材、研究学业评价新要求、把握中考命题新方向,发挥命题对教师专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经学校校长室和工会研究同意,将举行我校首届中考原创性命题比赛。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参加对象

  初三所有参加中考考查科目的老师,也欢迎其他年级组老师参与。

二、命题内容

各学科参照中考考查的要求,自行命制各科试题试卷,体例统一按照中考标准。

三、命题要求

  1.各备课组提供1份试卷参赛。

  2.难度系数:大市参照0.7-0.75

  3.字体及试题格式:参考近两年中考卷

  4.评分设计:参考近两年中考答案与评分标准

四、命题原则

  1.科学性:命题以各科课程标准为指导,以统编版教材为范例,考查的学科关键能力指向明确,难度符合要求,语言叙述简明无歧义,内容组织上科学无误。

  2.基础性:命题侧重考查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体现各科学习的基本方法和基本的学科思想,注重考查学生应该具备的提出和发现问题的意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人文性:命题应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结合社会生活中人文性的题材,引导学生关注人类进步、关心社会发展、重视与生活的联系,发挥试题的教学导向功能。

  4.创新性:要有创新性,所有试题统一要求为原创题。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备课组认真组织学习,研读教材内容,研究命题的理论、技术和方法,通过学习和实践切实提高命题水平。备课组长认真组织协调,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分工合作,各展所长。

  2.每份试卷提供2word文档,试卷和答案各1个。以各备课组为单位将电子稿交至师发处,截止日期:3月6日。

   3.学校将组织相关老师进行评选,评选出本次命题比赛的一、二等奖,评比结果将于3中旬揭晓。

常州市第四中学校长室、工会

 2022.2.23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