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四中举行“弘扬传统情浓端午”主题活动
  • 作者:学生处(徐秋娅)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学生节日文化生活,6月4日,市四中初一年级开展了“弘扬传统 情浓端午”的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包粽子、编五彩手环和制作蛋袋三个小项,初一各班可以根据本班实际自主选择一至两个项目。各班反映热烈,参与踊跃。七(4)班的同学们选择的是包粽子。他们五至七人一组,围在桌边,食堂阿姨们正手把手地教他们包粽子。绿色的粽叶在阿姨灵巧的手中翻折,她熟练地灌米、扎线,一个漂亮的粽子很快就包好了。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但毕竟包粽子是个技术活,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立马学会的。于是他们互相帮忙,互相协作,包出来的粽子居然也有模有样。七(5)班的同学们选择的是编五彩手环和制作蛋袋。班主任和同学们分享了端午节戴五彩手环和蛋袋的由来,并将事先准备好的五彩线发给同学们,然后播放教学视频,和同学们一起边学边做。师生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其乐融融。同学们纷纷表示,等手环和蛋袋完成以后,会赠送给自己的亲人或朋友,送上他们节日的祝福。

本次主题活动,既让学生锻炼了动手能力,又让学生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常州四中供稿  撰写:徐秋娅  摄影:徐敏 审核:韩树红)

 

 

 

 

 

附件下载:无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