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四中初一学生参观戚墅堰禁毒教育基地
  • 作者:学生处(徐秋娅)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21

       为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他们参与禁毒斗争的责任感,6月17日下午,市四中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参观了戚墅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

同学们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展厅。工作人员介绍说,初中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知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因此,他们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声情并茂的禁毒教育短片,形象逼真的实物模型,让同学们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地了解了禁毒的历史和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现场问答、倡议签名等丰富的互动游戏,也进一步增强禁毒教育的警示性和针对性,让同学们共同参与到禁毒的斗争中来。

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分发了禁毒的宣传材料,希望同学们能把今天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多向家人、朋友、邻居宣传,做一名禁毒小宣传员。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全面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争做义务禁毒宣传员,带动家长乃至身边亲友共同抵制毒品的责任感

常州四中供稿   撰写:徐秋娅 摄影:徐敏 审核:韩树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