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家校沟通,造就孩子精彩人生
  • 作者:学生处(韩树红)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6-11-21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老师的悉心指导,为了加强家校沟通,分析学生期中质量检测情况,使孩子健康地成长,市四中于2016年11月16日召开初二年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市四中特邀请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造就孩子精彩人生”课题组研究院戈红老师来校作讲座。戈红老师的讲座生动、深刻,她用大量的案例来启发家长,教育孩子不但要用现代科学的理念,还要让孩子学会诚信,更要让孩子懂得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只有这样我们孩子未来的人生才会精彩。
    随后,各班班主任就本班情况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为了取得最好的效果,会前各班对会议内容和环境布置都做了精心准备,在形式上也有不同程度的创新,有的班级举行了小型表彰会,为学习优秀和进步的学生颁发奖状;有的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会,请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同学介绍经验。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逐一登场,将班级工作开展情况和孩子们上一阶段的出色表现向家长们一一作了汇报,当听到自己孩子在学校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时,家长们激动不已,纷纷热烈鼓掌。
    各班家长会虽然召开的程序和内容不尽相同,但都精彩纷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表示要尽力配合学校管理,更加科学高效地教育孩子。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双方获得了充分有效的沟通,对学校工作和学生们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文:方海琴 图:吕冬)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