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四中召开“携手共筑梦想”家校共建会
  • 作者:学生处(韩树红)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1-26

 为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实现家校的融通与共建。1121日——23日,常州市第四中学三个年级组分别召开了主题为“携手共筑梦想”的家校共建会。

本次家校共建会,围绕“携手共筑梦想”的主题,三个年级分别针对年级特点,确立本年级的活动内容与形式。活动中采用了表彰优秀、采访互动、感恩活动、现场宣誓、心灵鸡汤、沟通交流等方式,开出了温馨和谐、正面激励、融合共通的家校共建会。

初一年级针对学生进入初中角色转变的问题,以“学习榜样、感恩回报”为主旋律开展活动。活动中表彰了“超凡之星”、“学优之星”、“希望之星”等优秀同学,通过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以激发学生的自豪感与对学校的认同感。利用感恩节的契机,班级开展了“懂得感恩、回报恩情”的主题活动,融洽父母与孩子的关系,让学生懂得感恩与回报,明白成长意味着责任。

初二年级针对学生青春期逆反心理明显的特点,以“陪伴成长,融洽关系”为主旋律开展活动。活动中,班主任和家长们分享了孩子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交流孩子在情绪上的波动,心理上的变化,学习上的要求,达成了最好的老师是家长;最好的教育是陪伴;最大的成功是孩子的成功等共识。

初三年级针对面临中考家长与学生的焦虑心理问题,以“正面激励,共筑梦想”为主旋律开展活动。活动中现场采访学生与家长,互诉自己的目标与期待;开展集体宣誓,明确自己的梦想与努力的方向;引导关注细节,从细节处改变行为、培养习惯、提升效率,以成就梦想。

此次家校共建会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形成了家校合力,共筑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常州市第四中学供稿; 撰写:徐秋娅; 摄影:徐敏; 审核:裘高飞)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