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2014年戚墅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许建军
  • 作者:办公室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5-02-27

主 要 事 迹 介 绍

        许建军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2003年至今的10多年教学生涯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深受学生、家长、同事的好评,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

        教学方面,他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虚心学习专家和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课堂上,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师生、生生、生本之间的平等对话。任职以来已经历了多轮循环教学,所带班的物理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并被评为第四批常州市“教学能手”,第七批戚墅堰区“学科带头人”。 2011年开设市级公开课《长度的测量》获得听课教师的广泛好评,执教的《机械效率》一课在常州市初中物理实验教学课竞赛中获一等奖,在2013年常州市区物理教师基本功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此外,他还非常注重教学反思,多角度反思自己的教、学生的学,寻找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多年的反思,为教科研积淀了基础,所写的《浅谈中学物理学习笔记》获省教研室年会论文评比二等奖,多篇教学论文在《技术物理教学》、《中学生数理化》、《中学物理》上发表,另外还参与物理教学辅导资料苏科版物理《训练三部曲(九上)》一册(汕头大学出版社)的编写及担任区级课题《初中物理综合实践活动教学的研究》课题组组长。

        教育方面,2005年起他担任了6年的校团委书记,负责学校团工作期间,始终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各阶段的教育工作中心,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本着负责、认真的态度,顺利地完成了各级领导所交给的各项任务,所负责的学校团委工作为领导、老师所认可。学校教工团支部被评为2006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团委在2006年荣获常州市“优秀团带队集体”的称号;在2007年荣获戚区“先进团组织”的称号;本人也被评为常州市“优秀团干部标兵”、“新长征突击手”。

       他所负责的学校科普教育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连续多年组织、辅导学生参加常州市“金钥匙”科技竞赛,获得常州市一、二、三等奖达五、六十人次,所指导的学生作品“一元硬币验钞机”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三等奖,在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学校被评为江苏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 常州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本人多次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科技教育“先进个人”。

        2011年9月任学校教导处副主任以来,能牢记教育教学是中心,教学质量是生命的观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注重教学过程的检查与监督,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实效性,同时能立足学校生本课堂改革实际,加强对课堂改革教学的管理,在课改实践中处处起到带头作用,带动老师积极、主动参与课改,力促学校生本课堂改革不断前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他追求的境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立足实际,认真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力争成为学生喜爱,家长认可,学校满意的优秀教师。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