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青春向党 活力绽放
  • 作者:董宏程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1日下午,常州市第四中学在一楼阶梯教室举行“青春向党 活力绽放”2019级14岁青春仪式暨离队入团仪式。学校裘高飞校长、韩树红副校长、学生处徐秋娅主任、部分家长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参加本次仪式。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  “红领巾心向党”

全体八年级队员身系鲜艳的红领巾,回顾童年时的自己。面对熟悉的队旗,队员们唱响队歌,最后一次敬礼,最后一次呼号。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马宇博发言,他希望离队后,大家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组织曾经飘扬在胸前的鲜红红领巾在离队仪式之后正式向八年级同学告别了,但是这份美好的回忆却永远镌刻在同学们的心中,难以忘怀。

第二篇章  “高举团旗跟党走”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全体学生通过视频,深刻学习党章知识,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党团的关系以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随后,韩树红副校长宣读新团员名单,校领导们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们在老团员的带领下一起宣誓,他们表示将不负使命,团结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刻苦学习,奋发向上,青春不停步,高举团旗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他们的青春力量。

第三篇章  “成长在路上”

在成长的路上,少不了父母的陪伴和爱护。活动中,家长们纷纷通过录制视频和给孩子写一份信的形式,为自己的孩子送来这十四岁迈进青春的祝福。他们的叮咛和期许,无不表达出他们对孩子的爱。现场的同学看着视频和书信纷纷眼眶泛红,这一刻也许他们最能明白父母的心意。青春有梦,还要付出行动。带着父母的期盼,全体2019级学生用最嘹亮的声音喊出他们的青春誓言,他们将用青春来实现他们的梦想。

第四篇章  “十四岁 我们来了”

在仪式上,学校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14岁集体生日蛋糕,来庆祝这一美好时刻。裘高飞校长祝愿所有2019级学生在这青春路上越走越好。最后,所有学生齐聚操场,一起迈过青春门,踏上青春路,放飞他们的青春梦想。

通过活动,希望全体学生能体会到成长的欣喜和意义,更明白青春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十四岁,向懵懂的少年时代挥手道别;十四岁,和火红的青春年华真情握手。相信所有学生都会牢记自己的青春誓言,迈好走向青春的第一步。

常州四中供稿  撰稿:徐阳  摄影:徐敏  审核:韩树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