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英语教研组工作总结
  • 作者:师发处(关旸)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30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本学期又即将结束了。本学年数学教研组的工作,在学校校长室、教导处、教科室的指导下,在全体数学教师密切配合下顺利开展。虽未轰轰烈烈,但也踏踏实实。回顾这一学期的数学教研工作,是充实的,忙碌的,也是充满感慨的。一学期来,数学组的老师共同合作、共同探索、共同成长。 现总结如下: 

 一、继续探索和实践新课堂模式

  本学期,教研组所有老师经过多次理论学习和不断探索,继续尝试“35+10”的新课堂模式,期间很多老师都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编制导学案和10分钟课堂小练习,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让学生在课堂上知道应该做哪些事情。当然,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说练习难度是否合适,题量是否过多等等,还需要大家进一步探索和实践。

  二、开展教研活动,提高教学质量 

  1、加强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本学期所有数学教师都按计划开设了公开课,其中关旸、段凯两位老师开了校级间交流课。每一位上课教师都经过了精心准备,反复磨课,取得了很好的课堂效果,每一位听课教师也都认真听课,集体评议,相互研讨,共同促进,形成良好的教研氛围。 

  2、进一步完善集体备课制度。三个年级,以备课组为单位,倡导分内容、分章节、分头备课,力求备精品课;倡导利用网络资源寻找资料,以达到资源共享之目的。目前,各备课组都积累了一定的教学资料,有的是老师们自己拟定的,有的是多方搜集的,不但本年级使用,还传给下一年级使用,做到资源共享。集体备课结合了各类教学资源,优势互补,形成了教的合力,提高了数学教研组整体教学教研水平。   

三、本学期多人、多次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讨、培训活动

1、本学期所有数学教师都按计划开设了公开课;

2、其中关旸、段凯两位老师开了与星辰实验学校的校级间交流课。

3、钱婧媛、王夫彬两位老师参加了武进区第十四轮送培;

四、做好常规检查,强化教学管理 

    在鼓励教师们创造性工作的同时,不放松对教学常规的指导和监督。本学期,教研组配合教务处共进行四次教学常规工作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写教案,是否写教学反思和教后记,作业批改是否及时,认真等方面,检查结果令人满意。   

五、今后工作设想
  随着课程改革的深入开展,积极适应今后教研工作的要求,我们拟在新的学年里再接再厉,积极创新,努力把教研工作做好。
  1、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适应时代的要求。
  2、以集体备课为方向,探索有效的备课机制。
  3、以听评课为平台,在交流中促进教师成长。
  回顾一学期来的工作,我们收获很多,我们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大胆探索,不断创新,使我们的教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