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生化教研组工作总结
  • 作者:师发处(关旸)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30

 

结合学校本学期工作计划和教导处的工作安排,以“发展”为本,即关注学生发展,又关注教师发展,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的发展。抓好课堂五环节。加强组内合作。创建和谐氛围。认真贯彻执行“教研组考核细则”,把师资队伍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作为教研组工作重点,发扬团结、合作、务实、创新的精神。一个学期过去了,回顾如下

1、制定了计划、学习教学理论理论:

    组织全组教师搞好统整指南,抓好课堂无五环节,研究“预习讨论教学法”。根据学校和教导出的计划个备课组都做了学期计划,科学合理的安排好了教学进度。进一步学习《教研组考核细则》,各负其责。

2、做好常规工作:

    初三年级化学学科学生的重视程度不够,学习的自觉性较差,所以各位教师就采取人盯人的措施,对不自觉的学生紧盯不放,每天作业跟在学生和面要,已有时间就与学生谈心,搞好师生关系,增进感情。先进一切办法调节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搞好备课组建设,以备课组为活动中心。利用好备课组资源,抓好集体备课,形成教研氛围。重点抓好初三年年级化学备课组的工作。 初三化学备课组郑老师经验丰富,与年轻邱老师结成师徒对子,精诚合作。

   为了布置高质量的学生作业,首先是老师跳入题海,翻阅大量习题,使得学生的练习都比较有效。备课组长认真负责,承担了每一个月的月考命题工作并且出色的完成。全组教师团结协作做好每一次的阅卷工作。还有每周的周练工作大家也是一丝不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利用好学校现有的条件,上好演示实验与学生实验,5月份顺利完成了生化实验操作考。并做好成绩登录工作。

3、搞好教研活动;

本学期我们教研组还进行了教学研究课,朱天祥老师和邱吉宇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全组教师共同参与磨课、听课、评课,他们的课很有感染力,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学效果好,分别获得了校评优课一等奖。

4、教研组建设的打算

今后,我们化生教研组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加强教研工作;继续搞好课题研究,重视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继续鼓励教师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对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或经验进行及时的反思或总结。继续做好培养青年教师工作,使全组教师都成为教学骨干。进一步提高教研组活动的质量,尽量使教研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组老师在这一学期里同心同德,很好地完成了正常的教学、课外活动等等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全组老师将继续努力地工作,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学校的理化生教育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