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音体美教研组工作总结
  • 作者:师发处(关旸)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30

 

我校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的精神与要求,根据上级对体艺工作的具体部署,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不断强化管理,努力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不断美化、绿化、优化育人环境,坚持开展体育达标、素质展示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同时,学校大力倡导素质教育,依托体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学生整体素养,包括身体素质和艺术素养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本学年主要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积极创新。

1、建立健全制度,提高思想认识。校长室、体艺教研组在制定期初计划时,把体艺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有明确的内容和要求,牢记“让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理念,完善落实各项工作。学校制定体艺一系列规章制度,保证学校体育和艺术教育工作的全面落实。

2、认真落实省颁布的课程计划,开全学科、开足课时,做到了体艺课堂教学保质保量。体育课开足率100%。一小时课外活动落实率100%。严格执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上好艺术课程。认真上好艺术课,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有效提高堂课质量,促进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音乐美术教师做好校园艺术团队的培训工作,校园艺术节上学生均有良好表现。

3、完善体育和艺术师资配备与培训。我校把优化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师资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实教师队伍,通过校本培训和教师外出培训学习相结合的方法,优化队伍。

二、规范落实阳光体育运动,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认真贯彻中央7号文件,制定了“阳光体育运动”发展规划,对改善学生体质状况是一个难得的契机。因此,我校在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中从以下几方面落实体育锻炼,真正让阳光洒满每个孩子的心间。

1、学校严格执行市局印发的《中央七号文件》,每天落实“两操两活动”,广播操、眼保健操、大课间活动、课外活动长期坚持。严格要求专课专用充分保障学生在校的“至少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

2、运动队的训练力求新突破。我校组建田径、篮球、冬季三项等体育运动队,从特长入手,充分挖掘学生运动潜能。培养学生专项体育技能,提高学校专项竞技的知名度。这是我们组的共同目标,然现实与理想差异较大,由于生源的差异,我们与兄弟学校在起步阶段已经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将尽力加强训练,力争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3、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活动内容,提高学生运动兴趣。本学期在校长室、教导处和学生处的领导下改进了大课间的活动形式,以中考项目为抓手,狠抓学生的中考成绩;另外各年级制定了统一的活动内容:初一年级为街舞,初二年级是跳绳,初三年级以中考项目为主进行练习。

4、认真组织校内外的各类体艺竞赛,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按常规组织好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各年级篮球比赛; 艺术组组织的合唱团在市、区级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年度的体卫艺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诸多不足:

思考在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细致化管理,课堂学生运动技能的教授与训练要达到相应强度和效能。以提高学生体育专项技能水平,以期达到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稳中有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