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师发处工作总结
  • 作者:师发处(关旸)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30

 

常州市第四中学师发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开学初工作:

(一)   开学初市教研活动

开学前,积极组织各教研组的相关备课组参与市教研活动,有总结、有反馈、有交流。

(二)推门听课

利用开学第一周时间,进行了校长室、中层领导的推门听课。

1、所有中层、校长全部参与听课,共听课12节,设计5个教研组。

2、所听学科广泛,没有集中于同一人、或同一天、或同一年级、或同一学科。

3、各位中层领导和校长带头听课,进行课堂观察,为本学期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带了个好头。

 

社团工作

1、开学第二周开始进行本学期社团工作。

2、除考试周、学校活动等冲突外,本学期共开设社团课10节,涉及到全部8个教研组,实现了教研组全覆盖。

3、开设社团课的七、八年级两个年级,共14门科目,评选优秀社团学员105人。

4、一学期下来,通过全体社团教师的努力和付出,社团课整体有序,部分社团开展的有声有色、进步显著。

 

城乡共进工作

为落实武进区教育局“城乡学校结对共进”工作的精神和要求,523日上午,围绕“四中生本课堂”开展教学展示、交流与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四中共有4位教师开课,涉及3个教研组。整个活动前后,各教研组通过221反思,认真执行、扎实推进“221”项目。经过精心打磨的课,不仅顺利完成开课任务,还展示了四中教师的风采,彰显了课改的成果。

本次活动,也是四中继续尝试“35+10”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为进一步推进适合四中“学导结合,当堂训练”的课堂教学改革模式提供实践性依据。

 

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本学期利用3-5月进行全学科的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共37位教师参加,占全部任课教师的73%

1、收齐了所有开课教师的课件、教案、评价表,并盖章。

2、存档了所有开课教师的开课通知、教案、评价表、汇总表,并发一份给教师个人保存。

3、上传了所有开课教师的教案、课件,于四中校园网的“生本课改”栏目。

 

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1、本学期通过组织教师参与武进区新一轮送陪、名师工作室、校长学科基地等活动,走出去,开阔了教育视野。

2、与此同时,学校邀请了常州市名师工作室曹介梁、武进区数学教研员于新华等专家进行指导。将专家请进来,更有针对性的为教师解疑答惑,为提升四中教师专业素养助力。

3、本学期四中承办区级及以上数学、音乐、英语教学研讨活动3次。

4、迎来无锡市江南中学代表团进行课堂教学研讨交流。

 

参赛获奖

1、本学期共有3位教师参与省“五四”杯微课竞赛,分获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本学期6月份有3位教师参与区多媒体软件比赛。

 

6月份:

进入20196月,师发处的各项工作进行收尾。其中包括教研组总结材料的收缴、教师说课的评奖、社团教案的收缴、社团优秀学员的推荐、法古书会的总结活动等。

 

一个学期,师发处的工作即将结束,感谢大家的理解和包容。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教师的发展,就是师发处最大的价值。

 

常州市第四中学   师发处

2019.6.19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