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常州四中开展初三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 作者:董宏程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缓解初三学生的中考心理压力,增强同学们冲刺中考的信心,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64日下午,常州市第四中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咨询师戴菊伟老师对全体初三学生进行中考考前心理辅导。

戴老师有着专业的心理知识和丰富的辅导经验,她先让学生们冥想放松来调整状态,从与学生互动“中考考什么”来展开本次心理辅导,通过“考知识、考心态、考能力”三项来帮助学生正确面对自己。整个讲座,戴老师用生动的故事、详实的案例告诉学生最后阶段要如何去做。戴老师老师还不时与学生互动,学生们对讲座充满兴趣,积极配合,掌声、笑声、回答问题的声音不时响起,整场报告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氛围,这是同学们长时间超负荷学习之后的放松与释怀。戴老师最后用“自我接纳,不悲不喜;自我辩论,勇敢面对;自我肯定,积极暗示”三句话,激励初三学子,希望他们能轻装上阵、直面中考、坦然应对。

本次心理辅导既为考生进行心灵按摩,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端正对中考的认识,坚定了中考必胜的信念,更为同学们缓解紧张情绪、克服恐惧心理以及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奠定了基础。

常州四中供稿  撰稿:徐阳  摄影:徐敏  审核:韩树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