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2018-2019学年 校新五常之星——七4班 钱少祺
  • 作者:学生处(徐秋娅)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07

 每一束的阳光都有自己的归属地,像投射的方向传递一份热能,驱散一片黑暗寒冷。他就像一束阳光每天以饱满的热情向周边的人散发着热量。内敛沉稳谦虚诚恳不张扬,不自傲。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钱少祺。

                              敬老小使者  

雷锋曾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使别人过得更美好。这句话也成了钱少祺的信仰。在周末寒暑假空闲时间里,他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他,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他来到小区服务中心,给老人们送去欢乐。他喂老人吃药、给他们剪指甲、梳头发......有时,他会给老人讲故事笑话,逗得老人哈哈大笑久违的笑容重新洋溢在老人的脸上,这是最大的收获。虽然不能给老人带来多大的帮助,但他总是用自己微弱的光芒温暖着老人的内心  

图书志愿者

空闲时,钱少祺也喜欢阅读,在喜怒哀乐,道路迷茫之际,以书香作伴与其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是常州图书馆的常客,图书馆的所见所闻,促进其今后能够更好地胜任图书志愿者的工作。当图书馆闭馆时,当馆里寂静无人时,他身影便会出现,推着书车,穿梭于各个楼层,清理读者们遗留在图书馆各个角落的物品,为读者提供更便利读书环境同时也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恬静的心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每天忙的不亦乐乎,以奉献填充着自己的生活。

卖报行家

去年夏天,钱少祺和几个同学相约参加了报纸义卖活动那天,烈日在头顶上肆无忌惮的灼烧着,天地仿佛遁入蒸笼之中。他们几个公园里叫卖,汗丝在他头顶上流淌着,他的叫声反而越来越响。一个又一个人从他手里接过报纸,但也有不少人认为他们像推销员一样讨厌,不耐烦扬长而去。他并没有气馁,擦擦汗继续叫唤也有不少叔叔阿姨给了钱,却没有拿他们的报纸。那天,他们在烈日中经历了考验,汗水湿透了衣服,但看看手中还渗透着汗水的义卖款,他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钱少祺,他不仅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学习上,他成绩优异勤学好问锐意进取,每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生活上,他勤俭节约,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体贴父母,经常帮助做饭做菜。他做事有条不紊,房间被他收拾得整洁干净、一尘不染

他,像一束阳光,越过层层阴霾,拨开乌云,以青春的活力透过密布的荆棘。他用爱心继承了雷锋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将继续播撒阳光,在公益路上,愈行愈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