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2018-2019学年校新五常之星——八3班 杨家慧
  • 作者:学生处(徐秋娅)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07

          大家好,我是八3班的杨家慧,很荣幸这次能竞选武进区美德少年。

我性格和善,也算多才多艺。学过舞蹈,考过级。但最喜欢的还是画画,哪怕课业多,素描也不曾停过,这是我最大的爱好,就要一直坚持下去。从几何体到瓶子罐子,水果蔬菜再到五官。每个阶段的练习都十分用心,一坐就是一两小时也不嫌累。手中的笔不停的换,颜色深浅,长短粗细,各不相同才能完成一幅画。过程中或者完成后,还有老师的点评与指导,我都像海绵吸水一样吸进脑子里。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正处于人生中学习的黄金时段。“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管理好自己的学习是最基本的。这是对自己负责的一个开始。只有先管理好自己,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在学习上,我会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堂课。努力记全所有的知识点,保持安静注意力集中。课后还要复习,完成老师布置的习题,有不会或者不确定题目,就与同学一起讨论。这个过程让我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后背默的内容更是要紧。

我很喜欢与同学们一起讨论题目,因为人多力量大,而且每个人的思路不同。一个人选错路,说不定另一个走对了呢!此时,不仅分享成果,还有思维的碰撞,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当然还有争辩的时候,那时双方或几方各执一词。都觉得自己是对的,于是便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赛。说到精彩时,拍案而起是常像。你争一句,我回一句,好不热闹。然而答案只有一个,一见分晓,又开始了“互掐”模式。认为对方的胜利是侥幸自己没想到。宣扬要下次再分高低。就这样用完了短暂的课间。虽有胜负,却是小比怡情。

我在同学之间,人缘良好。体育课也总是我们培养感情的好时机。不论长跑后的“为同学服务”,或是自由活动时的娱乐项目,都为我们的感情加分。

然而除了学习,我们更重要的还是学会做人,做一个品德优秀的人。遵守校纪校规是对我们中学生行为的规范。爱护环境和花草,不烫染头发,不衣着怪异,更不能沾染吸烟喝酒去网吧等不良行为。这些种种,我都牢记在心并实施,哪怕美中不足也努力完善。就如平时手中有些垃圾需要扔,但身边没有垃圾桶,便下意识的那在手中不乱扔。每天身着校服来到校园,开始一天的学习总要从打招呼开始。礼貌在每个小的细节中体现。

美德,不只是在口中说说,在人前说“文明,爱国”。要深入到行动中。哪怕公交让位,问路指明这等小事。

周末,空闲时,总会邀着同学出去玩。公交车就成了我们的专属交通工具。朝气蓬勃的我们,腰不酸腿不痛,手脚灵活不麻木。即使不能长途跋涉数十里。但是站着不动半小时,也是很容易的。个子高的拉着扶手,个子矮的靠着个子高的,一路晃晃悠悠也挺自在快活。到了站下了车,路上走走停停,看着红灯停绿灯行。在公园中,花儿娇艳,树木青葱,小桥流水,亭台轩榭,假山池沼……这时就得克制住自己的手,别去用手摘下它。不然你摘一朵,我摘一朵。花儿早就枯萎了,还怎么给其他人看呢?

爱国,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升国旗奏国歌时,身姿挺拔神色肃穆也是一种爱国。如今的我不能像边疆的战士一样,为保家卫国而奋斗;也不能像学院老师一样,为培养祖国的未来而奋斗;还不能像医院的医生一样,为救死扶伤而奋斗……但如今的我,可以为未来而奋斗。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

当然爱国,我们还应当遵守法律纪律,虽然未到18岁,但是也一定要遵守。要明确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思想上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法律的重要,不要有违宪思想。言论上,宣传宪法知识,一些基本的法律法规。行动上自觉遵守法律,不违法。遇到或看到违法者,在确定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报告老师,家长或相关部门。

身为一名品行兼优的好学生,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但是相信在不断的努力中,会越来越好,以身作则。成为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家长的好孩子。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