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2018-2019学年校新五常之星——八5班 王彤
  • 作者:学生处(徐秋娅)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07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这是我的座右铭。我也把这句话作为我前进的座右铭。我每天都告诫这自己,我不因昨日的成功而满足,因为这是失败的先兆。我要忘却昨日的一切,是好是坏,都让它随风而去。我信心百倍,迎接新的太阳,相信今天是此生最好的一天。

在学习中,我总是怀着热心、耐心、责任心竭尽全力的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面对同学在学习方面所遇到的难题总是能不厌其烦的讲解。乐于助人;积极帮助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课后也经常与老师和同学讨论问题,当我遇到不会的题,我会虚心地和同学讨论或者向老师请教,因此,在我的成绩方面也有很大的帮助,获得了多个三好学生,并且在同学面前树立了榜样。

在我的字典里出现过最多的词语就是坚强。在初中近两年的生活中,我经历了无数个坎坷,但这些困难都阻挡不了我永不放弃,永不气馁的信念。当我的友谊断裂时,我并没有放弃,并没有哭泣,因为我知道友谊断裂了还可以建起新的“友谊之桥”。当我在比赛长跑累的筋疲力尽时,我选择了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当我考试考的不理想时,我从不轻言放弃,因为放弃是一种退缩的表现。当我学习压力很重时,我没有放弃,因为不放弃就是一种勇气,只要拥有了这种勇气,任何艰难险阻也不可以阻挡我的前进。永远都不要说放弃,这就是我的座右铭。任何困苦的事情,只要我努力做了,那么,这就是一种勇敢、不退缩的表现。

 平时老师也经常说:前进一步,如果没有用,就再前进一步。事实上,每次进步一点点并不太难。

 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中学生的典范。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我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在班级,我也主动接近不太爱学习的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他们对学习的重视。而班级的学习气氛很好,同学们相互帮助,在这样的气氛下,我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热爱劳动也是我的特点之一。古话说得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负责的是生物实验室的包干区和室内工具摆放,在包干区里我和几个同学是擦窗台的,每次擦的时候,我都要求不放过任何细节,当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也会去帮他们一起打扫,老师常说,我们干的非常不错。古往今来,人们以劳动为美,以劳动为荣,几千年来我们的祖祖辈辈用劳动创造了辉煌的历史。高尔基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所以这一间间干净的教室和每一处地面都是由我和伙伴们共同创造的。

我在生活中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追求进步,生活习惯文明健康,拥有自信和成功的信心,不自卑,不浮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思想、学习、生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平等待人,与人为善。我提倡热爱大自然,爱护生活环境,有环保意识,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带动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在学习和工作的同时,我还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美术和阅读。在我和同学的努力下,在关于“生命之水”的画画比赛中获得了常州市第二名的好成绩,这多亏与我们每日的努力和精巧的技艺。平日里,闲下来,我便会去看书,正如“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多看点书,对你的人生或者学习都是有帮助的,有一次在报纸上看到,塑料薄膜不易腐烂,被称作白色污染。它积在田地里会影响庄稼的生长,海洋动物吃了它会影响健康,科学家就在一条死去的鲨鱼的胃里发现了超多的塑料。于是,我就在家里将各种塑料袋收集起来,每两个月就和父母一起去回收站卖掉,让它在重新加工后,继续为人类服务。

 我想,昨天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未来的征程中我相信我会更加努力,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我知道痛苦、懊悔、退缩解决不了问题,只有用正确的心态去批荆斩棘,才能在幸运与不幸的交错中把握住人生航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