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2018-2019学年校新五常之星——九3班 周阳
  • 作者:学生处(徐秋娅)
  • 来源:常州市第四中学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07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初学生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

这半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也不回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的成长而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回嘲笑现在的渺小……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中国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学习上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我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主动好学,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我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如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复习等。我热爱学习。作为一名学生;我认为学习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在学习上积极做好榜样作用。我经常通过去图书馆和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学习目的明确;认真刻苦,上学期几次考试都位于年级前三。

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 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

在生活上;能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孝敬父母,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回家及时完成家庭作业,不让他们为我操心;团结同学;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我总是怀着热心、耐心、责任心竭尽全力的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面对同学在学习方面所遇到的难题总是能不厌其烦的讲解。乐于助人;积极帮助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朋友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并且我们班是一个不甘落后、积极向上的班级。因此生活在这样的大集体里;怎么能不积极向上。除此之外,我的兴趣十分广泛。我喜欢读书,书给了我另一种精神。因为它还使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丰富了我的课余时间,同时还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从书中,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初二参加物理“金钥匙”大赛获得省三等奖。历次运动会和冬季三项,我都积极参加长跑,磨练意志。

   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有更大的成就!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