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校园新闻
站内搜索
常州四中开展“做一个懂家教的好家长”家庭心理教育讲座
  • 作者:常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管理员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27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家庭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基石,更是学校教育的坚实基础,学校教育必须依靠家庭教育的密切配合才得以合力发展。

为了进一步更新家长的家庭教育观念,更好地解决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种种疑惑,2020年11月26日,常州市第四中学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滕丽琴老师为八年级学生家长开展“做一个懂家教的好家长”的家庭心理教育讲座。

滕丽琴老师从学生的沟通、人际、学习三个方面导入,阐述了现阶段学生与家长之间存在的问题,并通过自己与女儿之间的家庭教育提出一些指导性建议。她希望家长在教育孩子上能够终身学习成长,能帮助孩子提升学力,能让孩子与老师形成“合作共同体”,从而“亲其师,信其道”实现共赢。

此次讲座历经一个多小时,不仅帮助家长提高了对家庭教育的认识,获得了解决实际问题的策略性指导,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家庭和学校的沟通与对话,为推动家校共育,共同完成“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常州市第四中学供稿 撰写:徐阳 摄影:徐敏 审核:韩树红

Slide 5
Slide 5
/ 2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