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校园新闻
站内搜索
市四中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 作者:常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管理员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2-04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推进“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宪法意识,市四中学生处、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开展一系列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11月30日早晨,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本次宪法主题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八4班符琳菲同学以《知宪法,懂宪法,争做守法公民》为题做了主题演讲。她呼吁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做一名新世纪合格青少年。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日,教室里书声朗朗,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宪法晨读活动。大家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随后,学校法制副校长、经开区法院余曰璞法官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宪法公开课”。他告诉同学们,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余法官用疫情期间发生在我们身边很多实例,阐释了中国法治精神的核心,就是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他提醒同学们,宪法虽然貌似离我们很遥远,但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像一把无形的剑,时刻警醒着人们要遵章守纪,又像一面隐形的盾,守护着老百姓的平安与幸福。余法官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最后,余法官还和同学们进行了小小的互动。七(3)班乐烨哲同学立志长大后当一名律师,他认为律师是一个非常神圣,能维护正义的职业。余法官叮嘱他,如果要做律师,就做一名有正义感的中国律师,要牢记现在的初心,为了梦想努力学习,不断奋进。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是我校法治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法治主题升旗仪式、宪法晨读、宪法公开课、法治主题班会、观看法治教育片、编辑法治手抄报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常州市第四中学供稿 撰稿:徐秋娅  摄影:徐敏  审核:韩树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