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校园新闻
站内搜索
市四中举行2020年校“新五常之星”演讲比赛
  • 作者:常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管理员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2-24

1223日,市四中在一楼阶梯教室举行2020年学校“新五常之星”的演讲比赛。来自14个班级的14位“校新五常之星”候选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校长室裘高飞、韩树红、工会主席何晓忠以及初二级部关旸主任、团委徐阳主任作为评委全程参与。

本次活动是学校“新五常之星”评选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年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榜样”。每位候选人结合个人经历,畅谈自己对榜样的理解。九5班杨佳露同学将雷锋和袁隆平作为自己的榜样,她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有这样的家国情怀的人,必然是有大气度,大胸怀的人。 3班孙金捷同学以《榜样的力量》为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心目中榜样的标准。“在我的心目中,榜样不一定是一个有着巨大成就的人,他或许很平凡,但他身上某一珍贵的品质值得我去学习,有着我没有的精神,可以作为我学习的目标,那便可以称之为是榜样了。”七1班周逸凡同学则从自身经历出发,给我们讲述了她如何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让自己克服困难,摆脱困境的故事。

随后,全体观摩的学生代表对14位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投票。

最后,裘高飞校长对整个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听完今天同学们的演讲,让我心潮澎湃。你们对榜样的理解让我印象深刻。我觉得优秀是一种选择,是一个人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是自己对自己的价值认同。看到今天的四中学子,努力追逐着自己的榜样,又努力成为别人的榜样,我很欣慰。相信明天的你们,会越来越优秀,四中也会因为你们,变得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展现了四中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正青春、敢追梦的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为大力推进学校新五常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素养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撰写 徐秋娅 摄影 徐敏 审核 韩树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