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校园新闻
站内搜索
常州四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 作者:常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管理员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1-26

为关注我校七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1月25日下午,在学生处、团委的组织下,常州四中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我校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凌云老师主持,共有30名七年级学生参加。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在王凌云老师的精心设计下,先通过“泡泡糖”游戏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打破大家不相识的隔阂,并将学生进行分组。随后,王老师让学生进行“立报纸”的游戏,要求学生完成“先让报纸立起来,再让报纸变高”的任务。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合作探讨,想方设法让自己小组的报纸能高立起来。游戏结束时,有小组的报纸虽高,但不能立起来;有小组的报纸虽稳稳的立着,但高度不高;也有小组的报纸又高又稳立着。王老师通过让每个小组分享经验,来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其他小组的经验来解决问题。整个活动最后,大家一人一言,相互分享自己的感受。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集体里,会加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常州市第四中学供稿  撰稿:徐阳  摄影:徐阳  审核:韩树红)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3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