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校园新闻
站内搜索
市四中接受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常规调研
  • 作者:常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管理员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3-08

38,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团队在何运耿主任、施璐嘉副主任、金东旭副主任带领下走进常州市第四中学,开展教学常规调研活动。

首先,由裘高飞校长代表学校各位研训员和专家作了《启智润心 让生命绽放精彩》的汇报。裘校长从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作业校本化管理设计与实施学业质量的提升措施校本研训的品质提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详细解读了“五彩”课堂内涵系统介绍了作业管理机制,深入讲解了学业质量提升措施全面阐述了校本研训品质提升成效。他指出:常州四中要以“经·”好课标准为依据,深化课堂改革,着力提升教育质量

接着,研训员们深入课堂,聆听了二十多节课,覆盖了所有学科。被听课老师有临近退休的老师,有刚入职第一年的新教师。每位老师都精心准备,用心设计为专家们呈现了一节节精品课堂。四中教师的敬业态度四中学生的面貌变化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听完课后,各研训员分别与被听课老师、学科组成员交流,他们推心置腹、情真意切,肯定了亮点优点,检查了教师作业布置批改和教研组备课组建设等情况。

中午,在学校一楼会议室,各科研训员依次向四中行政人员反馈调研情况。他们肯定了四中一年来在学生管理上的有效举措,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较前调研有很大改观。表扬四中老师整体素养高,知识点把控精准到位,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法多样,驾驭课堂能力强。教研组建设扎实推进,作业管理落地生根。同时也指出需要改进的方面,期待教师在学生主体地位的体现,课堂活动形式的创新教学评价方式的多元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增强

最后,施璐嘉副主任做了总结性讲话。她首先肯定了裘校长学校工作汇报的顶层设计高屋建瓴,目标精准思路清晰,符合校情举措有力。施主任希望四中能“聚焦痛点,寻找突破口”,要关注学业质量之“道”要关注学业质量提升之“法”要关注学业质量提升之“术”等三个方面提升教育质量她指出,在课堂教学改革和作业管理实施的背景下,四中要抓住机遇,化“危机”为“契机”,打开“死结”,突破“痛点”。

此次调研是本学期经开区初中学校常规调研的开局之举,举重若轻,意蕴深远,饱含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和教师发展中心对四中的希望与期待。领导和研训员们的悉心指导如一阵清风吹进了四中校园,我们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四中一定会“行稳致远,让学校焕发光彩” 。

(撰写 方海琴  摄影 徐敏  审核 裘高飞

DSC04595.jpg


DSC04597.jpg


DSC04614.jpg


DSC04627.jpg


DSC04642.jpg


DSC04644.jpg


DSC04699.jpg


DSC04689.jpg


DSC04713.jpg


DSC04731.jpg

DSC04741.jpg

DSC04736.jpg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