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校园新闻
站内搜索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常州市第四中学&田家炳初中开展线上班主任德育培训活动
  • 作者:常州市第四中学学校管理员
  • 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队伍育人能力,增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竞争力,5月23日,常州市第四中学邀请田家炳初级中学张欣老师,在线上为班主任们作了题为《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心得分享》的专题讲座,德育分管校长韩树红、学生处主任徐秋娅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张欣老师是田家炳初中的优秀年轻班主任,她在2021年获得了常州市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同年代表常州市参加了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她凭借突出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表现突出,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备赛、参赛的过程,她用一鼓作气,聚沙成塔;沉着冷静,厉兵秣马;群策群力,持之以恒来描述自己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随后她按照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的流程,从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和情景模拟四个环节,结合理论原理、实战经验和比赛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和解读了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她建议班主任要多学习各种教育理念和方针政策,这样才能让班会方案有站位、有高度;才能让育人方式有亮点、有智慧;才能让问题回答有内涵、有深度。在谈到育人故事的撰写时,张老师提醒班主任们,要从小切口入手,以小见大;要情节完整,一波三折;要利用故事后的总结,体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张老师的讲座可谓干货满满,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也激发了他们对后续班主任工作更深入的思考。

此项培训活动是学校与田家炳初中集团化办学在德育领域共享共建的一次尝试,为学校班主任老师提供了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相信对教师的参赛水平和班主任队伍的整体育人水平的提高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常州市第四中学供稿  撰写:徐秋娅  摄影:徐敏 审核:韩树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第四中学   
联系地址:常州市劳动东路5号    电话/传真:0519-88771003    邮编:21301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